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1:02      
【字号:

  11月15日下午,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决议》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及时跟进、层层传达,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转型共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扛牢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联动,一体推进。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创新自信,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紧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评价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培优创新生态,继续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任务,优化配置科研力量,加快推进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