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10:46      
【字号:

  3月15日下午,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召开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展示了“中国之治”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体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要求,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党、国家和人民军队前途命运所系。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的重大原则,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顺应改革大势,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党中央关于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和个人进退留转,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有效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山西转化应用”为切入点,扎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作出科技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