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调研服务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
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14:47      
【字号:

  2月15日,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调研服务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总工程师王凤云,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院士出席会议。基础研究处、实验室主任助理、建设办公室及综合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陈军对天津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阶段性建设成效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自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及天津市发展需求,有序稳步推进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目标高质量前进,形成以实验室主任程津培院士为领导核心的运行管理体系,完成首批科研项目征集立项、组建核心科技攻关团队、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科研组织、人事人才、产业对接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实验室将紧握时代脉搏,扛起物质科学发展大旗,集聚海河实验室体系创新要素,持续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蓄势储能、增光添翼。

  元英进指出,海河实验室体系建设应聚焦国家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攻克难题做出应有的科技贡献,只有坚定信念、精准发力、协同推进,方能助力天津市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助力国家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天津市能够为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的发展持续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毛劲松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并表示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围绕物质科学核心领域积极推进方向凝练、科研立项、团队组建、机制创新等各项工作,为海河实验室体系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为实验室建设做好政策服务与资源支持,希望以海河实验室建设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天津版“国之重器”,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