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09:4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1月24日~25日组织2天的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含各级调研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70人参加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红展在主持开班仪式上指出,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身体力行,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争当先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严明考勤纪律,做好分组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采取视频课件讲座形式开展,共设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等10个学习内容。培训班按照学习安排成立了4个学习小组,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提交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培训班指定专人管理,进行签到、督学,严格落实考勤纪律、建立补学机制,做好请休假、出差、开会等党员干部补学相关内容,确保每位需要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全覆盖。

  此次培训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2天集中系统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振奋人心。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新疆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到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