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克拉玛依市进行交流座谈
日期: 2022年02月11日 08:48      
【字号:

  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克拉玛依市进行交流座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双方围绕加快克拉玛依市特色优势资源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加快提升创新主体能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陈科萍介绍了克拉玛依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并就本次到科技厅交流座谈的来意进行了说明。克拉玛依市科技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克拉玛依市科技工作情况及有关建议。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把握机遇,坚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一主多元”产业发展、石油石化产业特色,积极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孙永建充分肯定了克拉玛依市在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在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鼓励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克拉玛依市正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北疆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符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部署要求,也符合自治区科技工作总体布局。科技厅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予以支持。

  双方参加座谈人员还围绕进一步抓好“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加快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深化科学技术普及等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厅市工作会商、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克拉玛依市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共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和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