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09:43      
【字号:

  6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总结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20周年取得的成效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要正视科技特派员制度面临的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政策落实不到位、层次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领导,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体系建设,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科技特派员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不断完善保障激励考核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等,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创新工作机制,拓宽科技特派员选聘渠道,统筹科技资源和服务平台,开展全方位科技服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