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克拉玛依市:发布11项创新激励重点措施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增量 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27      
【字号:

  日前,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全面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克拉玛依市发布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11项重点措施。

  这11项措施是克拉玛依市紧紧围绕“两区”建设,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该市优势产业发展,以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不断完善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机制,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加快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促进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到2025年,克拉玛依市将力争实现拥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0家、高新技术企业15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0家,并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建成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创造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一批产业集群,为把克拉玛依打造成为北疆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西北地区科技创新高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11项措施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群体;二是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三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四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五是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六是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七是加快高新技术企业成果转移转化;八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引进科技人才;九是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十是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十一是推进规上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