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全疆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368家 较上年增长43.4%
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5:30      
【字号:

  2022年,新疆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39家,净增414家,较上年增长43.4%,总数达1368家,创历史新高。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

  今年以来,自治区层面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高企认定中的难点堵点,提高高企认定工作的便利度,督促各地(州、市)在强化政策、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上下功夫,挖掘潜力企业,补齐工作短板,有序推进高企认定各项工作。为克服疫情影响,自治区科技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了高企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和高企申报的培训辅导,组织专家采取“一对一”方式给企业申报材料“把脉”,指导企业对标国家标准查漏补缺,完善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培育创建高新技术企业,有助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自治区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首次对高企认定和高企研发投入进行奖励,目前已累计奖励2.43亿元,极大调动了高企申报的积极性。数据显示,2021年,占全疆企业法人数量0.34%的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全疆8.97%的GDP,贡献了24.14%的税收,企业利润率比规上工业企业高2.06个百分点,人均劳动生产率是规上工业企业的1.43倍。

  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将聚焦培育高企后备力量、激发高企申报内生动力、提高高企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等方面系统发力,形成高新技术企业持续稳定增长的机制,努力实现“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