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首个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6:44      
【字号:

  1月6日,新疆首个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新疆农业科学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将整合科研单位、高效和种业企业研发力量,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选育油量大豆品种,提高新疆大豆生产树春和经营效益。新疆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由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院与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新疆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等相关院属单位、新疆农垦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参与共同建设。研究院将以自治区大豆产业技术体系为支撑,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应用、推广,创建科学高效灵活的机制,为全区大豆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大豆是我国重要的粮油饲兼用作物,在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地域辽阔,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且与东北大豆产业带纬度相近,非常适宜大豆种植,大豆单产高于全国水平,是大豆良种攻关的理想之地。新疆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副理事长张金波说,下一步,研究院将与以天玉种业为代表的企业精准对接,形成良种育、繁、推一体化的通道,聚焦新疆大豆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联合攻关,不断提升大豆单产水平和良种自给率,加快推进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构建新疆大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提高新疆大豆产业的规模与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