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首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名单公布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08      
【字号:

  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科技厅公布区第一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名单。技术转移是指制造某种产品、应用某种工艺或提供某种服务的系统知识,通过各种途径从技术供给方向技术需求方转移的过程。技术转移机构,是指为实现和加速上述过程提供各类服务的机构,包括技术经纪、技术集成与经营和技术投融资服务机构等。

  为加强全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2022年7月,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转移机构管理办法》,并启动技术转移机构认定工作。经各有关部门推荐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及会议研究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全区首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这27家技术转移机构将有力推动全区科技成果与技术要素市场的对接,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下一步将加大对技术转移机构的培育力度,不断提高技术转移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技术转移机构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活动,促进科技成果从高校、科研院所向企业转移,促进区域、行业的创新成果在区内落地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