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科技智库建设 推动科技事业发展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5:22      
【字号: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科技智库在提供重大科技战略、科技政策决策咨询服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推进科学决策、加强智库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国新型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
  立足兵团科技工作的发展需求,为充分发挥兵团科技人才团队对科技创新决策的支撑作用,根据兵团党委要求,2020年,兵团科技局积极开展了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制定印发了《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并认定了“兵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科技人才战略研究智库”等5个新型科技创新智库。
  本年度,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积极参与了兵团科技局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调研、科技法规政策制定等工作,为兵团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兵团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兵团新型科技创新智库的建设力度,逐步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智库,充分新型科技创新智库在科技决策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动兵团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