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衢州:给企业创新更多机会 科技成果“先用后转”免费专利清单发布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39      
【字号:

  12月2日,衢州市科技局联合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移支付’——衢州专场线上活动”。来自全市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和特种纸领域的企业代表、省内高校技术专家和衢州科技大市场等技术转移机构代表160余人共聚云端,这也标志着科技成果“转移支付”工作在衢州市全面铺开。

  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发布333项“先用后转”成果,专家在线介绍相关情况,并发布“先用后转”专利清单,同时对“复杂碳纤构件高效增材成形整体化解决方案”等3个成果应用项目进行路演。线上举行活动,衢州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参与热情不减。

  科技成果“转移支付”是指以“先免费试用、后付费转化”方式,联动人才、资本、载体和服务体系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向山区26县转移转化,是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常山县、龙游县被列入首批省级试点县,已开展“先用后转”成果落地77次。目前,试点工作结束,面向全省推广。下一步,作为全域属于山区26县的地级市,衢州市将把握好省级政策倾斜支持的发展机遇,打破边缘意识,立足自身,增强“造血”机能,形成“创新发展、奋力赶超”的积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