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农业科技人才联盟成立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2      
【字号:

  近日,宁波市农业科技人才联盟成立。联盟将聚焦宁波重要农产品保供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整合市内外农业科技人才和企业家资源,协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为宁波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作为农业科研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等开展科技研讨、信息共享、技术交流、课题攻坚、项目合作的交流合作平台,宁波市农业科技人才联盟将建设全市农业科技人才库,并以农产品为单元,以产业链为导向,以项目化为牵引,按照农业生产全过程配置科研力量,组建粮油、蔬菜等主导产业的基本单元,形成“首席专家+科技专家和推广专家+经营主体”的构架。每个基本单元领域人才体系由1名首席专家和若干科技专家、农技推广专家、生产经营专家组成。

  成立后,宁波市农业科技人才联盟成员单位针对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开展攻关研究、试验示范、集成推广工作,为宁波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赋能添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