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研人员首次观测到早期星系的缓慢旋转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1:24      
【字号:

  英国科研人员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首次观测到已知最遥远星系之一,在宇宙早期以不到当前银河系四分之一的速度旋转。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快报》上。

  通过分析来自智利射电望远镜阵列—阿塔卡马(Atacama)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MACS1149-JD1星系观测数据,科研团队发现了光波长的细微变化,表明该星系的一部分正在远离地球,其他部分正在靠近。从而得出结论,该星系呈圆盘状,并以每秒50公里的速度旋转。相比之下,银河系自转的速度为每秒220公里。科研人员根据星系的大小和旋转速度可推断出它的质量,并能够反过来确认该星系可能有3亿年的历史,在宇宙大爆炸之后约2.5亿年形成。科研人员表示,这是人类迄今能够探测到星系自旋的最远时间,通过对星系质量的推断,科研人员能绘制出宇宙历史上96%的旋转星系发展图。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