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新的射电天文学调查通过宇宙尘埃来研究银河系
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16:25      
【字号:

  一项旨在描绘出138亿年前宇宙起源的庞大天文学项目的首批结果于7月13日公布。该项目名为COMAP,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牵头,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共同参与,其首个科学成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该项目计划进行为期五年的调查,根据一年的观测结果,COMAP设定了在研究时期星系中必须存在多少冷气体的上限,包括那些通常因太微弱和尘埃太多而无法看到的星系。虽然该项目尚未直接探测到一氧化碳信号,但早期结果表明,在五年调查结束时,它有望实现这一目标,最终绘制出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宇宙恒星形成历史的图像。

  预计于2023/2024年完成的COMAP银河平面调查将是首次在30GHz上进行的大规模专用无线电连续谱和射电复合线调查。这意味着天文学家不仅能够绘制银河系如何出现的地图,而且可以绘制穿过银河系的氢的特定地图。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