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开发一种用于伤口部位电疗的新型生物系统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14      
【字号:

   慢性伤口对公众健康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伤口炎症导致内源性电信号的异常,阻碍了伤口愈合过程所需的角质细胞迁移。这一观察结果启发人们用电刺激来治疗慢性伤口,但在实际操作中存在较大挑战。美国西北大学开发了一款生物可吸收、无线、无电池的设备,用于对伤口部位进行电疗。该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题为:Bioresorbable, wireless, and battery-free system for electrotherapy and impedance sensing at wound sites。

   研究人员开发的小型无线、无电池的生物可吸收的电疗设备能够有效加速伤口愈合,以防止糖尿病患者的伤口感染和进一步的并发症。在糖尿病小鼠模型研究证实,该系统通过引导上皮细胞迁移、调节炎症和促进血管生成,加速伤口闭合。此外,该系统还能利用电流电阻主动监测愈合过程,在使用数周后自然地吸收到愈合组织中,不用再次做手术取回植入的设备。

   研究结果证明了这种在伤口部位电疗的生物系统的有效性。研究人员计划在更大规模的动物模型中测试该系统的作用。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Science Advances》,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