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国外研发出可折叠变形天线阵列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38      
【字号: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科研团队研发了一种新型天线阵列。变形阵列被设计成一个被称为水弹(Water Bomb)的折叠纸盒,以创建一个可重构的、适应性强的雷达成像表面。

  为了构建该系统,该团队在标准平板上安装了新型宽带超表面天线,然后将许多天线面板连接到一个精确设计的折纸表面。通过适当的顺序折叠和展开面板,阵列可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形状。相关研究发表在《Advanced Science》上。

  凭借这种移动和扩展的能力,该系统提供了更宽的分辨率,并且能够捕获超出标准天线阵列能力的复杂三维场景。结合先进的算法,水弹系统可以有效地处理来自广泛电磁场的信息。还能使科研人员扩展用于传感和成像设备的功能,极大地改进传感技术。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