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美国建成先进粒子探测器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40      
【字号:

  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先进粒子探测器sPHENIX首次亮相。这个探测器重达1000吨,计划于2023年春天起在该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上收集数据。

  sPHENIX每秒将捕捉15000次粒子碰撞的快照,为科研人员提供数据,以更好地了解夸克—胶子等离子体(QGP)的特性。研究QGP可以帮助物理学家了解我们所知道的物质的起源,以及自然界最强的力如何将夸克和胶子结合成质子和中子,进而构成普通的原子核。

  sPHENIX将生成大量数据以实现RHIC科学计划的科学目标,开发收集、存储、共享和分析数据的能力将有助于突破数据处理极限,有助于其他领域发展。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