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韩国发现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特性新量子材料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41      
【字号:

  韩国东国大学、汉阳大学等联合研究团队首次通过低温金属硅中的量子自旋现象发现新量子材料。

  量子自旋的粒子会相互影响,产生磁性。利用这一特性可提高量子计算机性能,甚至有助于创造室温超导体。联合研究团队在对量子计算机关键器件进行研究时,发现了一种全新的来自硅金属的独特信号。实验发现,当量子“自旋云”(一种在极低温度下出现的特征)凝聚时会出现新现象,该信号正来自这个现象,属于一种新的量子材料。通过光谱学和电导率测量表明,它属于具有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特性的新材料。该发现不仅为提高量子器件性能提供了新材料,也为控制新量子凝聚态研究迈进了一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期刊《自然物理学》上。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