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瑞典研究揭示DNA折叠的新机制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7:02      
【字号: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发现新的DNA折叠机制,对发育和疾病预防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上。

  细胞DNA被组织成染色体是高度动态的过程,当基因被转录、DNA损伤被修复或染色体被压实准备细胞分裂时,结构会发生改变。该过程受染色体结构维持蛋白复合物SMC的影响。研究人员从酵母中纯化出Smc5/6复合物,使用单分子高分辨率显微镜,用不同颜色的荧光分子标记蛋白质复合物和DNA,追踪它如何结合和影响单个DNA分子。研究表明,Smc5/6复合物通过挤压一个越来越大的DNA环进行运作,与其他已知的真核SMC复合物有相同的特性。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研究Smc5/6复合体制造DNA环的能力如何影响其在细胞中的功能,增加对Smc5/6发挥病毒阻断剂作用、预防癌症以及如何促进胎儿发育的了解。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