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爱尔兰科研人员成功绘制人类肠道病毒结构图谱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7:03      
【字号:

  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微生物组研究中心(APC)与英国约克大学的科研人员合作,完成首个CrAss样噬菌体(crass-like phage,或称crassvirus)结构图谱。相关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科研人员首次在实验室环境下培养出了CrAss样噬菌体,并研究出这种肠道病毒的详细原子级结构,将有助于进一步研究该类病毒在微生物组功能和人类健康中的作用。

  该研究的关键突破包括发现病毒携带的多种货物蛋白(cargo proteins),找到一种同时占据病毒头部和尾部的蛋白质,使团队能够预测病毒将其DNA注入细菌靶标的机制。

  此外,科研团队还发现了一种新的蛋白质折叠,能控制进出病毒颗粒的物质。根据结构图谱,该团队现在能够将功能分配给病毒基因。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