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会
日期: 2009年05月15日 08:26      
【字号:

   4月中旬以来,科技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按照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的要求,开展了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大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为总结交流各单位前一阶段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5月8日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推进会。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廖杰平,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陈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主持。科技部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的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简要汇报了各单位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进展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领导班子通过组织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政一把手讲党课,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开展厉行节约、会议费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单位还围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汇报了本单位下一步工作安排。
    董三多书记在讲话中说,各单位在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过程中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响应快,各单位按照部党组要求,根据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具体安排,迅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体现了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内容实,各单位紧密结合认真查找本单位在财务管理、经费管理特别是会议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教育促管理,以管理带教育。三是效果较好,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风廉政意识,提高了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进展不平衡,大多数单位做得很好,少数单位还有待加强、迎头赶上。
    余华荣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前段开展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是要抓好惩防体系建设,形成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责任书、承诺书落实的检查工作;抓好《科技部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其《任务分工表》的落实工作。二是要扎实有效组织宣传教育月活动。要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主题,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既要扎扎实实、不走过场,又要结合实际、富有成效。三是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严格控制会议费等文件要求,结合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部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会议费、出国费支出以及清理“小金库”等三项专项检查工作,做好自查自纠,抓好中央关于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公务用车等费用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公务接待费用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硬性任务的落实,切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四是要加强工作联系和配合,齐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要通过信息渠道和网络平台加强对宣传教育活动的交流,要加强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直属机关纪委的联系,经常沟通情况、交流工作、互相促进提高,进一步加强对部系统纪检干部的培训。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开得很及时、很重要,达到了交流经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