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科技部举办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09年12月30日 08:39      
【字号:

    12月13日至1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09年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机关党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作开班动员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作专题报告。直属机关党委杨月明处长就如何做好组织工作进行辅导讲座。直属机关党委刘冠男同志就修改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指标体系作了说明。来自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的30多位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制目标管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行了研讨。
    王俊明同志在报告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阐述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和目标任务,全面介绍了科技部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体会,回顾了2009年直属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考虑。他对组织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做好表率;二是要提高能力,增强责任,当好参谋;三是要创新方式,总结经验,搭好平台;四是要加强沟通,增进交流,架好桥梁。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获有所思、思有所用,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月明处长结合多年来从事党务工作特别是组织工作的经验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在讲座中紧紧围绕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的组织工作,从组织委员“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两方面详细讲解了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组织发展、党费收缴与管理、党内统计以及党组织关系接转等相关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并就组织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全面系统的辅导,更加明晰了组织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基本职责,掌握了组织工作的规范和要求,为切实做好组织委员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激发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加培训的组织委员结合本单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就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通过分解责任、量化指标和严格考核,把基层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融合贯穿于责任制的实施过程中,有效地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了中心工作,强化了党政一把手搣两手抓攠的意识,调动了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计划性和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管理评价体系,结合近年来实施过程中反映出的一些共性问题,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地规范各项考核指标,体现干部群众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客观评价以及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培训班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取得了积极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