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机关团委青联组织开展“倡导节能减排 享受低碳生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10年05月27日 13:39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引导我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展现科技青年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配合“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巴中行”群众性科普活动,5月13日至19日,直属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倡导节能减排 享受低碳生活”科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科技列车送行仪式上,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为青年志愿者佩戴绶带。此次活动由21世纪中心青联具体承办,来自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战略研究院、21世纪中心的7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巴中行”暨2010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志愿服务队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问卷调查、热情讲解等方式,为巴中人民宣传节能减排的知识和技巧,倡导大家坚持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在巴中市通江县红军广场,志愿服务队与老区人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介绍节约能源的小知识、小窍门,受到热情欢迎。在巴州区恩阳镇马鞍小学,志愿服务队分成两组给五年级学生带去了“参与节能减排、争做环保卫士”和“地球,你好吗”两堂讲座,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队还帮助学校老师安装调试科学实验仪器设备,并向学校赠送了一批环保文具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巴中老区人民带去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彰显了团员青年情系老区人民、建功新农村的责任意识,受到了老区人民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