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2010年直属党委(支部)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1年01月04日 11:26      
【字号:

 

 

    12月23日至24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部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交流2010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介绍了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就做好明年工作作了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党建研究会会长张德成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60多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
    张德成同志的报告以“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题,结合当前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重点解析了《条例》的修订部分。辅导报告事例丰富、材料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对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董三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直属机关党委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关于2011年组织宣传工作,他指出要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这个主题,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参加培训的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条例》,交流了本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深入研讨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组宣工作、做好2011年工作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取得了积极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