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新进中央委员培训班上讲话及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
日期: 2013年01月28日 10:54      
【字号:

    1月2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部长万钢,在京的党组成员、部领导出席并发言。科技部机关各单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分析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思考,深入阐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的重要意义,鲜明地表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要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把我们党建设好。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抓住了当前存在问题的核心和解决问题的关键,体现了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决不搞部门保护主义和本位主义。
    会议要求,科技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近一段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认真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工作。科技部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静下心来,读懂读透,掌握精神实质。
    二是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要牢固树立“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筑牢底线意识,牢记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科技部在已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从现在抓起,从自己做起,让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成为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时代进步的强大动力。
    三是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监督和惩治机制建设。科技部在积极推进科技界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将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领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深刻内涵和重要警示意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警钟长鸣。结合科技改革发展工作,积极应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挑战,抢抓机遇,进一步转变职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营造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科研环境和良好氛围,进一步在教育、管理、监督和惩治等方面加强对干部的培养和约束机制建设,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保障机制,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