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11:15      
【字号:

    11月26日上午,科技部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为部系统全体人员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会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小娅主持,副部长曹健林、秘书长李萌等在家的部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部机关设立主会场,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党委书记和副书记、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参加;同时在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设立视频分会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部党组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闭幕当天,部党组就召开会议,志刚书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11月16日,部党组又专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交流,就下一步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部党组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整改措施,写入了整改方案。
    在报告会上,志刚书记结合自己参与全会决定起草的经历,同时也是以一名中央宣讲团成员的身份,对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行了全面、详尽地解读。他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思路,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定》起草和全会召开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还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就广大干部职工比较关注的科技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及相关社会事业领域的改革做了重点的说明。报告既忠于原文、又旁征博引,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领会,对下一步如何在科技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