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日期: 2016年06月30日 14:52      
【字号:

 

 

 

 

 

 

 

 

    2016年6月28日,在党的95周年生日到来之际,科技部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表彰过去五年科技部系统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为部系统讲“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郭向远组长宣读了部党组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在京部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书记王志刚带领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干部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光荣使命,不忘初心。郭向远组长宣读了部党组的表彰决定,授予吴远彬等95名同志“科技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程等39名同志“科技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等13个基层党组织“科技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活动安排,党组书记王志刚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推动科技创新大发展”为题,从为什么入党、什么是合格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为部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场深入生动、富有启迪的“两学一做”主题精彩党课。
    谈为什么入党,志刚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选择的道路是先进的,是符合中国发展需要的,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理念是先进的,是与时俱进的,我们要坚定理论自信;中国共产党所选择的制度是先进的,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所代表的生产力是先进的,党始终是中国科技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坚定创新自信。
    谈什么是合格党员,志刚书记强调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做到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讲政治、有信念,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讲规矩、有纪律,首要的是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时刻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讲道德、有品行,要崇德向上,自觉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家风建设。讲奉献、有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向时代楷模李保国学习,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作出好表率。
    谈如何做合格党员,志刚书记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把“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反反复复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特别是按照“六个联系”深化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学习科学技术专业知识,提高科技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要敢担当、善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改革发展中再创佳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志刚书记最后强调了四点。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保证。二是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关键在做,关键在解决问题。知不易行更难,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中,以知促行。四是按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的有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