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19年08月22日 15:22      
【字号:

  2019年8月19日上午,科技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落实“开门搞主题教育”、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的要求,通报科技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成效。科技部党组成员黄卫、王宾宜、徐南平、王曦、李静海、李平、陆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书记通报了科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21指导组有关部署,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科技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的重要契机,强化在“深入”二字上下功夫,结合科技创新使命任务和科技部工作实际,统筹部署有力,实行“挂图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切实扛起“一岗双责”,通过多种方式督促指导分管单位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做到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搞好主题教育的基础,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三会一课”等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推进专项整治,做到抓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突出政治机关定位、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做到抓整改落实到位。
  王志刚书记指出,部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抓实改,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凝练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逐项整改落实。王志刚书记围绕突出问题,逐一分析了具体表现和形成原因,通报了主题教育期间采取的整改措施和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对下一步持续推进问题解决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志刚书记强调,部党组和部系统各单位要持续攻坚克难,决不松劲懈怠,继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落实,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如期实现,推动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为全面提升科技部工作水平的长效机制。
  李萌副部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对表对标部党组和本单位确定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见实效的整改任务,抓紧推进落实。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其他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