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9年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战略研修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19年11月13日 08:39      
【字号:

  为使科技领军人才充分了解国家科技及人才政策,深刻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确定自身科研规划,更好地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根据科技部科技管理培训专项任务要求,在科技部引智司支持下,科技部人才中心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战略研修班”。110名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科技部规划司、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有关领导,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副院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潘教峰院长等有关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包括国家中长期科技战略规划制定、科技人才工作、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科研作风学风建设、新科技革命前瞻与对策等内容。同时围绕地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科研管理和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案例教学。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破冰活动、分组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搭建了多样化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学员们围绕国家科技人才工作、创新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方面交流分享了观点和经验。
  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全心投入,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宏观层面的国家科技战略规划方向和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导向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团队建设和管理能力,踏实做好科研攻关,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激发学员学习热情,搭建了宝贵的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人才的交流,对后续开展重大课题攻关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