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为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12:44      
【字号:

  2020年7月1日下午,科技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主题讲党课,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

  王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政治机关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准政治机关建设方向,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谋划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走好“第一方阵”,行稳“第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王志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标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找准科技部在政治机关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努力方向。要始终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机关建设的思想源泉,要以专项整治为工作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办理作为“两个维护”的检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履行政治机关职责使命,切实以科技主动赢得国家发展主动,以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安全。
  王志刚表示,部党组坚决支持查处张兆丰涉嫌严重违法案件,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腐败问题绝不手软。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认识张兆丰案件反映出的科研管理领域存在弊端和问题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机制的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坚决向顽瘴痼疾开刀,拿出有力举措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李萌在主持党课时强调,科技部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真正走好“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把“一岗双责”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吸取张兆丰案件的教训,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部机关各司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级、二级巡视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党委和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其他处级及以下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同志,科技部主管学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