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欧光电和微波创新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
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09:27      
【字号:

  2021年6月16日至1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法国光电和微波竞争力集群联合主办、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欧光电和微波创新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
  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贾一伟、法国光电和微波竞争力集群总裁Hervé Floch致欢迎辞。来自中国部分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高新区、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共50余名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法国、意大利、芬兰等欧洲国家竞争力集群的有关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徐冠华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中欧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十四五”时期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以高水平开放合作带动高水平创新。本次活动将为中国高新区与欧洲竞争力集群搭建一个沟通创新政策、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为先进制造相关应用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注入创新动力。期待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促进疫后经济复苏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拉法兰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中欧之间的对话交往,特别是科技交流,对于增进相互理解、激发合作活力、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中欧合作伙伴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会议期间,中欧参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项目路演等方式,围绕光电和微波领域议题充分交流。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光电和微波竞争力集群、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与法国AMPLITUDE公司在双方参会代表见证下,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