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到雄安新区调研
日期: 2021年06月22日 17:31      
【字号:

  2021年6月16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到雄安新区就新区科技创新需求进行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参加相关活动。

  李萌副部长先后调研了智绘未来科技园智能交通实验室、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雄安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新区在数字化道路、5G、城市物联网、先进计算、区块链创新生态、全域纯IPv6环境等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示范,以及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和创新需求。随后,李萌副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星网公司、中电科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航天科工三院等创新主体代表参加座谈,并进行了发言交流。

  李萌副部长在主持座谈时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来雄安新区调研,实地感受到新区在创新主体入驻、高端技术研发、智能交通、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李萌副部长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建立对接协调机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阶段性规律和需求,全方位、立体化支持新区创新发展,在新区建设过程中强化对智能城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方面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的支持;强化对疏解到雄安的各类创新主体的支持,支持大学、科研单位和创新型企业扎根雄安、发展事业。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有序推进新区科技创新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目标落细落实,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助力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雄安加快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李萌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一直以来对新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科技部领导多次到新区考察调研,积极推进新区科技创新发展,在科技创新、政策机制、干部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充分体现出科技部和各位领导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起步区、启动区和容东片区的建设扎实推进,一批高端高新企业落户雄安,未来之城的壮丽画卷徐徐铺展。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指导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创新资源布局、创新载体建设以及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现有在京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疏解,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

  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科技厅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