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生物中心参加第十一届国际肉苁蓉暨沙生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
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1:13      
【字号:

  2021年5月9-11日,第十一届国际肉苁蓉暨沙生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9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生物中心中医与中药处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做大会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是“做强肉苁蓉健康产业,推动肉苁蓉属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代表围绕肉苁蓉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药效物质及其作用机制、相关产品开发与产业发展以及其它沙生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等内容展开讨论。大会还举办了“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就如何利用当前我国政府发布的一系列中医药发展利好政策和肉苁蓉列入食药同源中药材试点品种的良好机遇,大力发展肉苁蓉大健康产业,将肉苁蓉打造成为年销售500亿元的中药材大品种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发展方案。此外,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位于甘肃省民勤县的内蒙古沙漠肉苁蓉有限公司的10万亩肉苁蓉和梭梭栽培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