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首届中国—奥地利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1:26      
【字号:

  为庆祝中奥建交五十周年,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2021年5月,中奥科技创新部长举行视频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两国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等内容达成共识,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会同奥地利科研促进署、湖北省科技厅于6月17—1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奥地利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活动。
  会上,来自中奥两国的30家科技型企业和研究机构、高校围绕环境技术、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适用于智慧城市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智慧循环经济四个领域进行了项目路演,双方60家企业共参与了110场技术对接。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网络直播的融合模式,在武汉和维也纳设线下主会场,北京、山西、浙江等部分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活动。
  在今年中奥科技创新部长会晤期间,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奥地利科研促进署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中奥产学研机构之间在信息沟通、技术对接、人才交流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力争打造中奥乃至中欧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品牌。这是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秉承“国际交流不断线,跨境合作在云端”的精神,继去年携手瑞士之后再次云端发力,为中国与欧洲伙伴国家搭建高水平数字化、国际化技术服务和对接平台、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的又一具体实践。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董克勤,以及奥地利交通创新部技术转移司司长格诺德·格林姆、奥地利科研促进署欧洲及国际项目主任克里斯蒂安·弗莱、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孙晓龙、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白明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