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共话百年党史 奋进科技征程”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18:06      
【字号:

  

  

  为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7月19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共话百年党史 奋进科技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出席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系统各单位年轻干部代表共55人参加。

  会上,9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对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历程的思考认识、以及入部以来的感想收获,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王志刚部长对年轻干部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牢记“九个必须”要求,以实际行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他强调,年轻干部要将学好党史作为人生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入党誓词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担当精神,提高担当能力,涵养担当作风,掌握担当方法,始终做到顺境不惰、逆境不馁,以心制境、万事可成,树立学无止境、技不压身的学习态度,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