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16:29      
【字号:

  2021年9月8日,科技部社发司会同21世纪中心,在京组织召开“科技冬奥”重点专项专题调度会,围绕专项部署的关于疫情防控项目的研发进展开展交流,调度推进重点技术成果在保障冬奥办赛中的实际应用,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业务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发挥科技对北京冬奥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来自北京市科委、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科技厅等部门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以及“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同步开设了线上视频。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在调度会上作了讲话。科技部社发司和21世纪中心分别介绍了近期“科技冬奥”专项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对召开本次专题调度会的主要考虑。北京冬奥组委介绍了北京冬奥防疫工作重点和初步方案。“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交流介绍了检测、消毒、口岸防疫等方面的研发进展和技术成果应用情况。“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范维澄院士,以及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中国CDC前首席科学家曾光等疾控领域的专家分别就科技支撑冬奥组委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策略、加快推进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实施和技术应用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科技部社发司从进一步完善“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工作机制、加强与冬奥组委协调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国际测试赛、国际训练周等重要节点的办赛需求,持续调度推进科技成果在冬奥各类场景中的落地应用,研发单位应加强技术成果的梳理和应用对接,为做好下半年测试赛现场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