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高技术中心调研
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18:13      
【字号:

  2022年1月20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到高技术中心调研并座谈交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作了总体工作汇报,卞曙光副主任就完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评审机制相关建议作了汇报,史冬梅技术总师及11位干部职工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相里斌副部长指出,过去一年,高技术中心以打造“一流专业机构、一流管理专家”为目标,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狠抓项目“廉洁评审”、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
  相里斌副部长强调,新的一年,高技术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性意义。二是勇于改革创新,总结凝练各类创新试点工作,形成规范化、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建设稳定的管理团队,进一步加大对科技部重点工作的支撑力度。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部党组领导下稳步推进党委试点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洁底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改进作风。
  春节将至,相里斌副部长代表部党组对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要求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新春佳节,并勉励大家继续拼搏奋进,深化一流专业机构建设,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