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主持召开外国专家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2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于2月25日上午主持召开外国专家建言座谈会,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瑞典、印度、埃及、日本、韩国等国11位在京工作的外国专家围绕我国国际人才交流、科技管理、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和科研伦理、科技成果评估、人才评价,以及开放合作创新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也反映了外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李萌副部长就外国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李萌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的发展为全球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切实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创造条件让来华的外国专家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各得其所、各展其长、相互成就,加快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李萌副部长强调,中国将继续加大开放创新的步伐,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强在科技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科研伦理等方面的创新政策对话,加大国家科技计划开放力度,支持海外科学家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支持中外科学家开展联合研究。希望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当好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把新时代的中国全面展现给世界。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外国专家服务司、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