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出席农村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08:17      
【字号:

  4月19日,农村中心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对今年业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部署。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农村司副司长孙传范,以及农村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农村中心紧紧围绕贯彻部党组对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和科技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科技政策在农业农村领域扎实落地为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在此基础上形成三个工作要点。一是以“三个聚焦、两个强化、一个建设”为重点的年度工作要点。聚焦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化推动产业科技帮扶和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聚焦种子和耕地两个重点,创新专项组织实施机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园区县域创新发展主战场,实施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强化系统联动,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强化质量提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狠抓政治机关建设,营造谋事创业良好氛围。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工作要点。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实践和完善“系统联动”支部工作法,引领和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三是以落实“两个10号文”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建立农村中心党支部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等“四个责任”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抓好作风建设。

  会上,中心领导对三方面工作分别进行了动员部署。邓小明主任强调,农村中心要对标对表部党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围绕用中国的种子和土地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用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开展工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孙传范副司长代表农村司衷心感谢农村中心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农村司将继续与农村中心齐心协力、团结合作,高质量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共同谱写农业农村创新工作的新篇章。

  郭笑月副主任对农村中心在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农村中心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积极参加部系统党建交流活动,以及内部巡视等专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取得更大进展。

  邵新宇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农村中心党建工作亮点纷呈、重点工作有声有色、干部队伍务实担当,各方面发展均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科技政策落实年。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胸怀过硬本领,抓好重大任务落实;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