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2年首场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10:22      
【字号: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港澳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创新创业交流合作,7月15日,2022年首场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以下简称内地行活动)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始终高度关注香港的发展,尤其是对香港青年一代寄予深切期望。科技部一直持续深化内地与香港创新创业交流合作,通过举办内地行活动,让香港青年创业者近距离感受祖国内地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为香港青年在内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通道、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有力促进了香港与内地创业青年广泛交往、深度交流、全面合作。他衷心希望广大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寻找到自己的发展机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抱负,点亮梦想。

  此次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重点了解武汉东湖及洛阳两个高新区。会上,武汉东湖及洛阳两地高新区负责人、孵化器和创投机构代表等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活动还邀请在武汉、洛阳创业发展的港籍青年参加,结合其在内地创新创业的历程分享心得,为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鼓劲加油。在线参会的创业青年通过网络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与探讨,大家在交流中彼此增进了解、增加互信、启迪思维,为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业平台打下良好基础,取得积极效果。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团结香港基金主办,武汉东湖高新区和洛阳高新区共同承办,共设北京、香港、武汉和洛阳4个会场。科技部港澳台办、火炬中心,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团结香港基金以及来自武汉东湖和洛阳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参会。200多名香港、洛阳及武汉三地创业青年在线参加,累计浏览量逾8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