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为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19:3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国家高新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新时代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能力,8月29日—9月1日科技部人事司和火炬中心联合主办“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8月30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科技部人事司司长苗鸿主持报告会。

  邵新宇副部长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国家高新区实践经验,从政治站位、历史方位、当前形势、未来发展四个方面,提出新时期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和工作建议。

  邵新宇副部长指出,国家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经过30多年的发展,国家高新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初心使命,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高新区发展范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

  邵新宇副部长要求,国家高新区要深刻把握“三新一高”总体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当新时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加速打造“五个高地”。一要率先成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高地,二要率先成为更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三要率先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高地,四要率先成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开放高地,五要率先成为制度与政策创新的改革高地。

  邵新宇副部长强调,国家高新区要聚焦“四个面向”,瞄准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发展目标,从短期工作任务和长期发展方向两个层面认真谋划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发展路径,推动国家高新区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稳定器”和“两稳一保”主力军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部人事司苗鸿司长在主持时表示,邵新宇副部长所作的专题报告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工作深度,令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希望参训学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邵新宇副部长的指示要求,继续凝心聚力,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