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农村中心举办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杨凌农高区专场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1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农业科技创新工作部署,9月15日下午,科技部农村中心联合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和陕西省科技厅共同组织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杨凌农高区专场活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农村中心主任邓小明、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负责人邢凤芹在线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主持。

  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杨凌农高区专场活动是农村中心落实科技部三个《行动方案》和国家科技计划路演行动工作要求,围绕国家农高区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迫切需求,联合金融机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相关科研单位和科技企业共同谋划实施的专项活动,旨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助力杨凌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魏增军表示,陕西省有关部门及杨凌示范区,要认真实施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坚持区校融合,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发挥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自贸片区和综保区的作用,深化农业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邢凤芹表示,农业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农业科技工作,与科技部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联合下发指导意见,建立了“双向多级联动”合作机制,政银企携手助力农高区和农业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与科技部紧密携手,扎实推进双方农业科技金融合作落实落细,共同推动“进园入县”行动落地实施,切实加大对农高区和农业科技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力度,更好发挥数字化优势助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扩大金融服务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覆盖面。

  邓小明指出,国家农高区作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领头雁”,要准确把握在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中的新任务、新使命,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列,在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大力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上走在前列,在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上走在前列。他希望有关各方通力合作,把“实施一批项目、研发一批技术、转化一批成果、培育一批人才、致富一方百姓”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在深化科技金融服务方面先行发力,在高水平成果转化落地方面深度发力,在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协同发力。

  会上,陕西省科技厅、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为杨凌农高区“农业科技金融服务试点”揭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介绍农业科技金融服务产品,杨凌农高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发布了农业科技报告,8项农业科技成果转让签约,6家科技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杨陵区支行签署8.4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5家科技企业进行了农业产业化项目路演。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农村中心副主任张辉、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谭刚线上参会,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明川、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牛小龙现场参会。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2.3万余人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