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面向全球张榜诚邀揭榜比拼——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开展需求集中发布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39      
【字号:

  9月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举行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活动,此次需求集中发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推荐的重点需求在现场进行发布,京外单位通过网络连线方式进行线上发布。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发展战略组织7项专题赛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19项领域赛事。截至目前,各赛事组织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共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约3300余项,其中:90%以上的需求来自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从技术领域来看,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新材料领域、电子信息领域需求较多,共计2100多项,占全部需求的三分之二。本次集中发布活动的创新需求同步通过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等网络平台面向公众公开发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举措,是聚焦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解决技术难题、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揭榜挂帅”机制的实践探索,也是贯彻落实“两稳一保”要求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开始,挑战赛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9个地市先后举办了123场赛事,签订意向合同4206个,合同金额达77.85亿元,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有力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