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科创共赢”中韩民间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4:24      
【字号:

  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进一步推动中韩民间科技创新务实合作,9月26日上午,“科创共赢”中韩民间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在中国科学技术部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支持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主办,韩中科技创新中心协办,来自中韩两国科技主管部门、使馆、地方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等代表线上参会。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韩中科技合作中心在北京分别设线下主会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设分会场。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吴泰锡、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韩国驻中国科信官李振秀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韩中科学技术中心驻华首席代表徐幸我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参会。

  张广军在致辞中表示,民间科技合作是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中韩科技界应携手发挥官方、民间双轮驱动作用,为构建新时期中韩创新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邢海明大使肯定了本次论坛对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两国民间科技创新务实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

  吴泰锡第一次官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倡议探索建立新科技合作格局,发挥民间合作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韩科技合作迈向新台阶。

  李振秀公参表示,三十年来,中韩科技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式增长,新的国际形势下,中韩要继续进一步深化两国政府与民间的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左上),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右上),为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第一次官吴泰锡(左下),为韩国驻中国科信官李振秀(右下))

  高翔回顾了中韩建交以来的科技创新合作历程及近年来的合作成效,重点围绕发挥政府与民间的双轮驱动效应、加强政策交流和研究合作、引导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中韩科技界“朋友圈”等四方面提出建议。

  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代表徐幸我提议,要在把握当前科技发展背景和国际局势的前提下规划未来中韩科技合作发展方向,创建中小企业科技合作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通过科技合作解决全球性问题。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谢飞博士和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员洪性范分别发表了题为《中韩关键领域技术竞争力评估及创新合作趋势展望》和《中韩未来创新合作推进与平台构筑方案》的报告,从学术角度就中韩未来民间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详实的建议。最后,在两国参会嘉宾的见证下,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科创共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作为“科创共赢”系列的首场活动,本次论坛得到了中韩科技界的广泛关注,是推动新时期中韩民间科技创新务实合作,促进新形势下两国科技界民心相通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