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第七场——医药卫生健康领域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4:55      
【字号:

  9月16日,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医药卫生健康领域专场路演活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路演活动围绕卫生健康、药物研发、诊疗设备等领域,共25项科技成果开展路演,超过500家投资机构线上参加了路演活动,与路演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主持路演活动的启动会环节。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对承办和支持路演活动的单位表示感谢,介绍了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的主要考虑,并对已完成的路演活动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科技部组织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就是要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与风险投资、企业深度对接,使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并产业化,通过路演行动的小切口,打通从科研到产业的全链条,进而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已成功举办六场活动,路演高水平科技成果近300项,每场路演活动平均有500余家投资机构参会,超过九成的成果已经与至少1家投资机构开展了深入对接洽谈,部分成果与投资机构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张军表示,社会发展科技司承担了生物医药、资源环境和社会事业三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自“十三五”以来,相继部署了大量的项目,取得了一批成果。社发司将充分利用路演平台,汇聚更多资源,加快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强调,本次路演活动为促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拥有方与需求方的对接搭建了全新的专业化平台。科技发展中心将不断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希望参加路演活动的嘉宾、团队和机构以路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产业化,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表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继续与相关单位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医药健康领域的优秀成果转化,加强与投融资对接,为支持医药行业创新型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程鹏、巢生资本孵化投资负责人周悦欣分别介绍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巢生孵化器的基本情况,并呼吁成果持有方、投资人进一步深入参与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活动,共同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根据安排,拟于10月28日和11月4日分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科技厅联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各承办一场路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