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2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2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22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04      
【字号:

  11月3日,2022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采取双主会场形式盛大召开,北京主会场设在生物中心,苏州主会场设在苏州工业园区。大会开幕式上,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组织编著的《2022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2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及《2022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生物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介绍了生物中心智库建设成果,重磅发布三本报告。

  一是《2022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发展情况与趋势,重点介绍了我国在生命组学与细胞图谱、脑科学与神经科学、合成生物学、表观遗传学、结构生物学、免疫学、干细胞、新兴前沿与交叉技术等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分析了我国生物产业的市场表现和发展态势。

  二是《2022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报告包括临床医学研究现状与趋势、2021年国内外临床医学研究政策与法规、2021年中国临床医学研究重要成果选编、2021年临床医学研究热点浅析等4个章节,研判了领域发展形势,展示了最新的政策法规,梳理了重要成果进展,解析了热点研究方向。

  三是《2022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报告总结了体外诊断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体外诊断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产业政策、产业链、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论文和专利、代表性机构/企业/产业园区,以及循环肿瘤细胞与外泌体技术、多组学技术、人工智能与智慧大数据等体外诊断前沿技术。

  在新形势下,针对中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新特征和新需求,生物中心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主线,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建设一流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知名高端智库,支撑引领我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药卫生和人口健康领域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