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22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05      
【字号:

  体外诊断被誉为“医生的眼睛”,是现代检验医学的重要构成部分,其临床应用贯穿疾病预防、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效果评价、预后评估等疾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维护全民健康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体外诊断行业正呈现出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纳米技术、新材料技术高度集成、高度融合的趋势,已成为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

  为系统地反映国内外体外诊断科技和产业领域的发展概况和主要成果、总结发展经验、研判发展趋势,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体外诊断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简称《报告》)的编制工作并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报告》共分为十章:第一章简述了体外诊断技术及产业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我国体外诊断的发展历程;第二章介绍了全球体外诊断战略规划与产业政策;第三章至第七章介绍了全球体外诊断产品、技术、产业链条、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第八章对全球体外诊断领域论文和专利开展了文献计量学分析;第九章至第十章对全球代表性研究机构、产业园区和企业进行了介绍。

  《报告》旨在为国内外体外诊断研究领域的政策制定者、研发人员、管理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以及关心体外诊断领域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