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意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00      
【字号:

  2022年11月14日至18日,由中国科技部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中意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培训班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郑璇、公使衔科技参赞沈建磊,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安桂笛、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校长奎多·萨拉科等共同线上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徐捷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意互为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伙伴。两国都高度重视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在绿色技术、安全高效储能技术研发和低碳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需求,在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的培训合作也已持续20年。因此,今年的培训班以碳中和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在该领域的实践经验,促进项目、基金、平台、人员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在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郑璇代办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政府采取务实行动,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要实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离不开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希望这次培训可以增进相互了解,发掘合作潜力,推动该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安桂笛参赞指出,中意科技合作基础扎实,今后在碳中和领域的合作更是前所未有的重要。意大利赞赏中国的科技创新成就,愿在该领域深化合作。在刚刚发布的中意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合项目征集指南中,绿色能源是优先领域之一。

  奎多·萨拉科校长介绍了都灵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培训的组织情况,表达了未来深化相关合作的愿望。

  培训班开班式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负责人和都灵理工大学负责中国事务的校长代表联合主持。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中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共90家单位的120位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顺利完成线上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