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吴朝晖副部长调研指导农村中心工作
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15:09      
【字号:

  12月2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农村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农村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处处长座谈交流。

  会上,农村中心邓小明主任从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处长结合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吴朝晖副部长对农村中心长期以来立足自身定位,创新理念方法,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农业强国建设背景下科技创新的使命任务和工作定位,谋划构建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构建协同联动的开放创新生态,聚焦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等领域,探索农业新型举国体制,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更好地把科技力量转化为产业优势,用科技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吴朝晖副部长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农村中心要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一是深入开展战略研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种子、耕地、农机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深入调研,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系统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建设一支能干事、能成事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三是打造可持续发展平台。强化“十四五”已有工作延续,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优化项目组织实施、推进农业企业创新、强化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服务等方面,突出未来工作重点,建设专业化、规范化专业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加快推动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